《Fran Bow》通关有感

《Fran Bow》通关有感

十一月 13, 2017

  我不知道我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写类似于游记啊、观后感之类的东西,我感人的文笔功底似乎也没有办法阻止我做这件事,可能是因为我现在有了博客然后我希望往上面放一些东西,又不想局限于平时的笔记,或者是我想说说罢了。

  《Fran Bow》是我在STEAM在万圣节打折的时候购买的游戏。当时我见到这个游戏的时候,就被这个游戏小清新的画风给吸引了,虽然这是一款恐怖游戏。这部游戏的主角是一个叫做Fran的小女孩,我看网上的对这个游戏名的解释是《弗兰的悲惨遭遇(经历)》,确实,对于一个10岁的小女孩来说是经历了太多了。Fran在10岁的时候就见到了自己父母被杀的惨状,之后为了探寻事实的真相经历了一段血腥的旅途。中途的血雨腥风确实经历不少,我也是在游戏的中途被吓了好几次。但是Fran对这些令人恐怖的东西似乎不以为然,在游戏的中途她虽然哭了几次,但也是自己最好的朋友和自己分开了之后,觉得自己不能回家了之后,当对自己亲近的人收到伤害的时候。小女孩的内心是那么坚强,她始终是那么勇敢,坚定不移地想要回家探寻真相。

  这款游戏里面的那些恐怖似乎一直在引导小女孩走向黑暗,它们希望小女孩堕落下去,让小女孩看到一幕幕血腥的场景:自己杀了最好的朋友(猫)、自己因为忏悔跳下了高台,自己杀了自己的亲生父母,自己被无数次血腥地杀害。其实我玩到这些地方的时候真的不是很感冒,这个小女孩是怎么了,有必要这个样子对待她吗?而且她又很萌。最后得知了,原来这些黑暗的东西都是小女孩自己的恐惧所制造出来的,它们需要小女孩堕落下去。结局的最后是小女孩的一个姑姑联合一个研究员杀害了自己的父母,他们的目的是因为小女孩的特殊想要研究她的大脑。当然故事还是留下了很多的疑问没有解决,像是那些“黑暗”最后都到哪里去了?小女孩本身的存在是不是真实的?当然最后小女孩是获救了,而且还说了一句在那种情境下让我起了一身鸡皮疙瘩的话:在恐惧和痛苦面前,我选择快乐。这款游戏STEAM上没有中文翻译,所以我全程看着英文完成了它,也许是因为看着原汁原味的语言,可能可以感受到翻译所带来的不一样的东西吧。

  这个游戏我买了半个多月了,它只有5个章节然而我到现在才通关,最近也是一直没有时间。有时候自己有点感情想爆发,但是这个东西是公司工作和学技术是满足不了的,难得想要有一种精神的寄托。Fran的勇气和坚强挺让人感动了,或者说loli赛高?哈,当然作为我个人而言,觉得曾经是那么喜欢一样东西,到最后没有的时候就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安静的可怕,平静的可怕,所有人都适应了,都适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