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一直很喜欢肯德基但我总是买麦当劳并且逐渐觉得它比肯德基更好吃这件事

关于我一直很喜欢肯德基但我总是买麦当劳并且逐渐觉得它比肯德基更好吃这件事

六月 08, 2020

  我在给这个文章命名的时候,总是暗自觉得它好笑,名字太长且绕口,也许再过段时间我再阅读这篇文章的时候我会把它改过来,谁知道呢?

  最近我真的是百无聊赖,很感谢新认识的小伙伴推荐给我的《吃鲷鱼让我打嗝》,我几乎是一口气把这本书给读完了。从很久以前开始我就很喜欢这类灰色幽默,几乎也只有这样的幽默能够让我发笑,也许是我笑话和喜剧看太少的缘故?我感觉我自己是喜欢笑话和喜剧的,却一直很少接触它们。对了,出于对这本书的喜欢,我很想推荐《高兴死了》这本书给她作为感谢,但是出于各种原因的考虑,我想当面把这本书介绍给她,是很棒的一本书。

  最近我的住处周围都在装修。地板时不时给整间屋子做着脚底按摩,头顶尖锐的钻头声连接着足部按摩仪让它进化成了声音型电刑椅,配合着窗外金属制品在电锯下的刺耳悲鸣,这些声波传到我的脑颅深处爆炸形成华丽的蘑菇云,我在床上感受着脑内壮丽的景色,应激性牵动着浑身肌肉使身体剧烈抽搐了一下,汗毛耸立,我从床铺一跃而起:“去你妹的,来场地震吧!”

  最近我晚餐都吃的一家冒菜店的外卖,红汤里面基本上都是素食,一两个肉块就在碗内掌控着这个火红的国家,统治着黄瓜、冬瓜、海带丝。吃碗冒菜的时候感觉自己成了侵略者,我基本上都会先把几个统治者给吃了,再翻腾底部的调料,彻底扰乱这个国家的根基,让它变得混乱起来。随后把碍事的黄瓜带着海带丝一起给处理掉,我往往最后才去收拾冬瓜,透明的它总和四周红色融合在一起,它的软和无味让我十分抗拒,我恶心这些东西。辛辣的国民总是要过度消耗我的米饭,所以米饭很快就会消逝殆尽,我便没有武器和它们进行抗衡,对着冬瓜举着白棋。旋即,我把整碗菜重新打包到垃圾袋内,带走它们丢进楼下的垃圾回收处。

  最近我开始认真地觉得游戏很无聊,并且努力尝试不再去玩它。针对游戏为什么无聊,我总结了以下几点:

  1. 玩游戏要花费我很多的时间。这里有个悖论,因为我本来就是要消磨无聊的时间所以我才会去玩游戏,然而我又觉得玩游戏浪费时间,所以我如何用有价值的方式去消磨时间?但如果这样做的话不就等于合理利用时间了,那么我消磨时间的初衷到哪里去了?
  2. 我会帮游戏里面的主角购买或者费劲千辛万苦去获得最适合通关的武器和衣物,而实际我却为自己不会买衣服而发愁。我之所以帮主角处理装备是因为主角没有这些装备会打不过下一场的BOSS,而实际上我却不会因为我的穿着像个邋遢的程序员而去设法提高我的审美水平。我用我很大的精力提高女主对男主的好感度,促使他们在一起,然而我自己本身并没有女朋友,甚至连心仪的对象都没有。
  3. 游戏本来就是数据,玩游戏实质的内容只不过是让游戏内部数据变多和变少而已。我之所以会努力地“手动”玩游戏为主角提升是因为我不知道如何直接从数据层面去让主角变得更加强大。但如果我摸索到了这样便捷的使主角变强的方式,去不去使用就又是一个问题。直接修改数据当然可以解决1里面提到的花时间矛盾,但直接修改数据也就是开外挂,开挂就会使游戏变得无聊,现在就变成了我选择了一个无聊的方式来消磨我的无聊时间,这样1的价值问题就又来了。若我知道了这样的便捷的方法而不去使用,而去艰难地一遍又一遍地刷副本那不就显得我脑子没有想象中的那么正常。

所以为了让游戏变得有趣和我不至于显得不正常,我不玩游戏比较合适。

  最近我晚上总是失眠,失眠总会让我在床上思考各种各样地问题,但这些问题不亚于:假设我有一只独角兽,它拥有晶莹透亮的羽翼,轻轻挥动的翅膀会带起银河般的光辉,在天空中滑行的时候就像一颗拖着长长尾巴的白色彗星。但是我并不知道它具体长成什么样子。从晶莹透亮的羽翼来看,它大体上应该是一匹水晶骷髅马,空洞的马眼缓缓散出淡淡的金色华光,一束束纤细的银色流光做为它背上的鬃毛,流苏般的马尾也是银色的,它们随着微风优雅地上下浮动带起点点银光粒子。但是等等,羽翼怎么会是晶莹透亮的呢?还有它已经是一头水晶骷髅马了,所以它应该不会拥有羽翼?另一方面羽翼就一定要是带羽毛的翅膀吗?算了既然这么麻烦,那么直接把羽翼去掉换成晶莹剔透的翅膀骨架就好了,不对,不一定要有实体翅膀,也许连翅膀都由浮光形成会更好看一些。回过神来我已经知道了它长什么样子,然而第二天早上起来我会若无其事地梳洗出门,也不把水晶骷髅马带回马厩,就好像从没有这匹马一样,再回过神来,我本来就没有这匹马,另外独角兽哪里去了,它不是水晶骷髅马吗?天呐,这只是我的假设别那么在意!

  最近我已经厌倦了白芽奇兰这款茶叶,因为我每天都喝这款茶,已经喝了大半年了。这些茶叶是我从家乡带来的,茶本身是好的,因为我目前所在地方水质的原因它并不能彻底发会它独有的魅力。恰巧夏天也到了,浑厚的乌龙茶也不算太和时宜,我从网上新购了茉莉花茶,配合着买了新的透明玻璃茶杯。无论品质好坏我都会把绿茶作为观赏茶,但从颜色来看,实际上铁观音的色泽会更让人喜欢,品质极佳的铁观音就像是温润的翡翠玉一样,然而高贵的出身也就注定它不会出现在廉价的玻璃杯里让人观赏。有清莲可远观而不可亵玩一说,铁观音却反过来了,也是个妖艳的美人儿。现在我的玻璃茶杯里静静躺着几片残破可怜的茉莉花瓣,黄绿色的茶叶在杯底沉淀显得杂乱无章,橙黄的茶色并不讨喜,虽然白芽奇兰的颜色看起来可能会更“糟糕”。起初用饮水机的热水口冲茶时,带起了点点茶泡,我一直不认为茶泡是辨别茶好坏的一种方式,大部分茶都是可以做到起泡泡的。茶汤入口之后,伴随着绿茶特有的苦涩和茉莉花的花香,略带软糯的口感就好像这些茶水会在茶杯口留下茶弦一样,实际上我知道只是水质欠佳而已。缓缓饮下橙黄色液体之后,静静等待茶后回甘的到来,然而这份茶的余味也就剩下了苦与涩。于是我看着白芽奇兰和茉莉花茶叶,内心感慨真是一分钱一分货。

  最近几个周末我点了麦当劳作为午餐,我是最喜欢肯德基的,我没有点肯德基的原因是我周围没有开肯德基的店。神奇的是从小到大我所住的环境一直买不到肯德基,从上学到工作都没有,我把它称做生活的一部分,最想得到的得不到,只能坐车去努力获取。我喜欢麦当劳的麦香鸡块,虽然个人感觉肯德基的吮指原味鸡味道更好,但最近我逐渐觉得麦香鸡块可能会更胜一些,反正都是炸鸡,为什么不已手中的为乐呢?最关键还是吮指原味鸡我得出门坐车才买得到。

  我在给这个文章做总结的时候,总是不能找到好的结尾,章鱼哥的左右两个邻居分别是闹腾的海绵宝宝和傻乎乎的派大星,但是最喜欢章鱼哥的又有谁呢?也许过段时间我再阅读这篇文章的时候会把它改过来,谁知道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