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惜的是依然没有把故事讲完

可惜的是依然没有把故事讲完

七月 27, 2020

  前天我们举办了第二次酒会。第二次酒会参加的人很少,除了主办方以外我们就邀请到了一位朋友。不过我想酒会的成功与否不在于是否将整间屋子塞得人满为患,更多的应是酒和话题。

  我事先对酒会在脑内做了很多计划安排和场景模拟来确保酒会万无一失。

  是的,最终我们还是忘了起瓶器。我对好友笑道:这是我们第三次了吧。但我转念一想:这是我第二次参加的酒会,第一次第二次是什么时候呢?对,该死,我把记忆重叠了。

  你和她喝过酒吗?酒会后的第二天早晨好友问我。

  喝过。但是她酒量不行,一小杯鸡尾酒都会让她头晕,加上她身体不好,我就没让她多喝。

  是的,第一次她说没喝过酒,我和她买了一瓶鸡尾酒,没有起瓶器,我用的桌角帮她开的瓶盖。第二次也是,她逞强说自己能喝,我就和她买了一瓶鸡尾酒,没有起瓶器,我用水果刀帮她开的瓶盖。

  鸡尾酒好好喝啊。她傻乎乎地嘟着个嘴,虽然脸颊早就已经微微泛红了,好看的眸子迷迷糊糊地看着我,灵动明亮。

  该死,原来鸡尾酒好好喝是她说的,否则我怎么会喜欢上这种没有酒精的饮料。

  哼,你才傻乎乎的!

  你这样赌气回应我的样子真的让我觉得非常的可爱,所以我才喜欢这样说你。哈哈,但是我从来没有解释过我笑你傻乎乎的原因,也许我才真的傻乎乎的,反弹!

  话题的储备一定是平时的工作,自然我也没有什么办法可以在酒会之前产生出什么新奇的点子。但是酒精的难以捉摸的作用会让人诗意兴起,忽然间起的灵光一现可能更加直接与贴切,但事后我总要怀疑这样说话的合理性。和朋友喝酒的时候我乐意尽兴喝醉,但这次我却醉得莫名其妙。

  “源博雅喜欢一名女子,但是在她要变成般若的时候,才泣不成声:我依然爱恋着你啊!”

  这是我说的故事,这不是故事,这是一句话,我讲述了什么呢?我真的喝醉了。

  “所以应该要好好表达,在可以表达的时候表达出来。”

  这是我说的故事所带给我的结论,这是一句话,这不是故事,我总结了什么呢?我真的喝醉了。


  喂,你怎么傻乎乎的,我一直很喜欢你啊。

  这才是在我喝醉的时候最想总结的一句话。

  我何尝不是源博雅。

  这才是在我喝醉的时候最想讲述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