束素

束素

八月 25, 2020

  连续多日的淫雨终于是停歇下来,霜飔扫过,天空显出少有的寒莹,在如此骀荡的环境之下,最近倍感濩落的我心情也渐渐沉静。无论如何,对我来说今年烦躁的夏天也将融化进记忆里,从此堕入幽冥不再闻讯。最近我搬入了新的租房,一只蟋蟀也随我悄然住下,每晚演奏的宵征之声不绝入耳,夜阑之时,我恍惚入昧进入了好久未曾去过的梦境。第二天睁眼后我早就将这窅冥的梦遗忘了不少,但却清晰记得梦中的陌生女子。

  只见她妙鬘秀发如瀑,肤色皓质,两道轻悬罥烟眉,双眼的皪柔情似水,粉唇玉齿蛾扬便媛而不显姁媮,身着一袭白色连衣裙,身姿束素艳逸赏心悦目。

  我无法描述梦中的我对她的赞叹之情,但在即将梦醒之时,她却一转矜颜,走向了不远处的绮疏窗,点燃了一支香烟。随后我关闭了惊醒我的闹铃,屋子里回荡着蟋蟀刺耳的叫声,留下了熙熙曜曜的晨光和一脸错愕的我。我并不是想证明这个梦境表征了我意识里浪漫主义和现实主义情怀斗争所导致的浪漫意识的崩塌,而是思考她所给我带来的束素之感究竟是怎么一回事。不过自然,我庆幸自己所秉持的浪漫主义没有顽固到渴求一切尽善尽美,在梦里吸烟的缺憾也并不影响她的媞媞之美,只不过熏风解愠是再也不能。

  什么样的女子会让人觉得好看?虽然这并不是什么可以登大雅之堂的问题,但若只辩美丑且不兴人云亦云,以欣赏的眼光看待世人,却也值得推敲一二。给我带来束素感的女子是从未见过,这类人似乎只存在于幻想之中,仅仅是颇赋国风的精美动漫人物才能展现出冰山一角。现代街上一个“束”字倒是得到了另类满足,如今bm风潮盛行,街上许多女子身着紧身短衣,衣服小的不能再小,肚脐暴漏于空气之中白嫩肌肤昭告天下,做为一名男士我倒是很赞同这样的穿着,若是搭配上犀利的眼神和浓浓的彩妆也极具现代的美感。

  “素”字就少见了,对于钟爱古典的我,自然的乌发如瀑是我喜欢的,只有国人最普遍和自然的发型最具有典雅之感,而现在许多女子满头花红柳绿,以金色最多烫卷也是普遍的。黄色的肤色加上金色的头发自然是不相称,因此皮肤需要重新粉刷,厚厚的粉底一打,眼前的究竟是“人”是“粉”?又怎能有“素”感?用来自外界的饰品装饰自己也是美的,却无法达到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的风雅,实为可惜。

  时光稍纵即逝,所谓伊人却早已寻而不见,我时时儃俳愁予,未来焉如?夏去秋来,期盼在夏季烈阳炙烤下的奄奄一息的悲微生命能够振作起来,而不像吸血鬼一样随着血色光照化为缥碧之光,凉爽秋季的暄妍景色会让这个喧闹的世界重新安静下来,冰凉冬季微绵薄雪也会让躁动的心归于平静。